最新資訊

青建國際與長城國際簽訂戰略合作協議並成立投資基金 重點發展「一帶一路」產業類基金

更新日期: 2017-05-16

(2017年5月16日 ─ 香港)於新加坡領先的物業開發商及承建商——青建國際控股有限公司(「青建國際」、「本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本集團」,股份編號:1240.HK)於今日收市後與長城環亞國際投資有限公司(「長城國際」)成立投資基金及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將深入推動既有基金合作,進一步拓展項目資源,擴大合作規模,重點發展「一帶一路」產業類基金。

 

根據協議,青建國際旗下全資附屬公司CNQC Asset Management Ltd與長城國際旗下全資附屬公司Great Wall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 I Ltd、控股股东國清控股有限公司之間接全資子公司Guotsing Asset Management Ltd將承擔資金規模為280,000,000美元(相等於約2,180,400,000港元)。其中,青建國際承諾向基金現金注資90,000,000美元(相等於約700,800,000港元),佔承擔基金規模約32.14%。長城國際佔基金規模的 65.72%。

 

於基金成立同時,長城國際與本集團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深入推動既有基金及產業合作。長城國際開發項目未來將在同等條件下優先考慮引入青建國際作為建築總承包商,並合作開發香港、澳門及新加坡項目。而長城國際位於其他地區的開發項目,也會探討與青建國際合作的可能性。同時,青建國際旗下任何下屬單位有合適的開發項目,在同等條件下也將優先考慮與長城國際合作開發或參與項目基金。

 

青建國際主席鄭永安先生表示:「青建國際已深耕新加坡 18 年,並先後進入香港、

澳門、印尼、越南及東南亞其他國家。在集團不斷擴張業務版圖的同時,引入良好的合作夥伴進行合作開發是幫助我們的業務順利進展、擴大實力的重要步驟。恰逢時下國家大力支持『一帶一路』政策,讓跨國企業有更多的機會和空間開拓新市場,促進亞洲地區的投資融合。長城國際是一家多元化的國際型投資公司,擁有豐厚的市場資源和彪炳的過往業績;而青建國際作為新加坡首屈一指的物業開發商和承建商之一。此次與長城國際的合作,則是集團響應國家政策,立足戰略發展,穩抓市場機遇,謀求資源配置最優化的重要步驟。雙方強強聯手,將彼此的市場地位以及資源有效整合互用,共同發展。本次雙方合作成立的基金,將最終投入到我們新加坡順福雅苑項目的開發。我們也相信,順福雅苑項目建成後將會是我們在新加坡的標桿型產品,發展前景可觀。我們將會不斷發揚我們的企業和資源優勢,繼續不懈的為合作夥伴及股東謀求長遠回報。」

 

順福雅苑項目為集團首宗集體銷售項目,亦為新加坡有史以來最大規模之集體銷售項目之一。該項目位於碧山/湯申(Bishan / Thomson)中心富裕的住宅區,周邊交通及便民設施齊全,因其地理位置優越而廣受購房者的歡迎。項目佔地約38,000平方米,預估總樓面面積超過100,000平方米,將擬開發成帶有1000多個公寓的擁有智能家居系統的私人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