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青建國際將受惠於新加坡房地產政策放寬

更新日期: 2017-03-14

(2017 年 3 月 14 日 ─ 香港)于新加坡領先的物業開發商及承建商——青建國際控股有限公司(「青建國際」、「本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本集團」,股份編號:1240.HK)欣然宣布:新加坡政府房地産降溫措施放寬,集團在當地的物業開發及銷售業務將受惠于該利好政策,鞏固集團在新加坡房地産市場的領先地位。 

 

新加坡金管局、新加坡國家發展部和財政部于 2017 年 3 月 10 日發布聲明稱,自2017 年 3 月 11 日(上周六)開始放寬部分房地産降溫措施,包括賣方印花稅(Seller's Stamp Duty,簡稱 SSD)和總償債率(Total Debt Servicing Ratio,簡稱 TDSR)框架。物業賣方印花稅徵收年期從之前的 4 年縮减爲最高 3 年,各級賣方印花稅稅率均調降 4 個百分點,其中,若物業在一年內轉售,賣方印花稅率由16%减至 12%。 

 

青建國際主席鄭永安先生表示:「集團早于 1999 年進入新加坡市場,幷一直以新加坡爲中心,業務幅射至香港、澳門及其他東南亞國家。集團深諳新加坡房地産及建築行業發展,在當地大力發展有關業務, 幷已成爲集團核心競爭力及新加坡領先的房地産開發商。此次新加坡樓市政策放寬,對新加坡整體房地産行業是重要利好,有利于改善房地産行業的經營環境,亦促進集團物業項目吸引更多購房者,從而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擴闊收入來源,爲集團持續强勁增長增添有利預期。」 

 

自 1999 年進入新加坡房地産市場,青建國際迄今已在當地積累長達 18 年歷史,成爲新加坡成熟的物業開發商及建築商,擁有卓越聲譽。集團主要從事私人公寓及執行共管公寓(Executive Condominium,簡稱 EC,一種公屋私宅混合型物業)的發展及銷售業務,旗下重大項目包括百麗軒執行共管公寓、百麗居執行共管公寓、翠林雅居執行共管公寓、清水灣執行共管公寓、品尚居執行共管公寓、寧居私人公寓、星河灣私人公寓、康居私人公寓項目等。同時,集團亦在中國香港及澳門從事建築業務,幷且積極響應中國國策「一帶一路」號召,于印尼等東南亞國家尋求發展機會。 

 

除物業開發及建築業務外,集團亦通過創新向價值鏈下游移動,涉足包含智能家居在內的智慧生活領域。2015 年 2 月集團與 Samsung Asia Pte Ltd 簽訂戰略合作協定,共同于新加坡開發智能家居技術;幷在 2017 年 2 月,與新加坡最大的電信公司 Singtel 簽訂合作備忘錄,就智能家居深入合作。2015 年 8 月,集團正式推出智能社區手機應用軟體「HiLife」,方便居民打理日常生活所需。集團開發的品尚居是新加坡首個智能家居執行共管公寓項目,該項目已于 2016 年開始預售,至今銷售已完成近六成。今年 3 月初集團又推出另一個提供智能家居技術的執行共管公寓項目——悅心雅軒,該項目設有諸多跟保安與安全相關的智能設施,例如智能可視對講系統、智能觸感感測器、智能數碼鎖具等。該項目開盤第一天,銷售量約爲項目總套數的三分之一,其中智能家居的選擇率高達 82%,市場反響熱烈,足見集團的智能家居項目對當地住房買家的巨大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