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青建國際公布2022年中期業績 項目進程加速推進

更新日期: 2022-08-31

  • 期內,建築及物業開發項目加速推進,帶動總收益同比增加約39.2%至3,840.0百萬港元
  • 香港及澳門建築板塊繼續穩步提升,期內已承接11個新項目,錄得分部收益約爲 977.8百萬港元,同比增長43.5%
  • 集團于期內積極推廣先進環保的組裝合成建築法應用在香港的建築項目上
  • 本集團榮獲BCI Asia頒發的新加坡十大發展商獎項,肯定集團的實力

 

(2022年8月31日 ─ 香港)于新加坡領先的物業開發商及承建商——青建國際控股有限公司(「青建國際」、「本公司」,連同其附屬公司統稱「本集團」,股份編號:1240.HK)欣然宣布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報告期內」)之未經審核業績。

 

于報告期內,本集團的總收益約爲3,840.0百萬港元,較去年同期增加39.2%,主要由于建築及物業發展項目的銷售收益增加所致。本集團的純利約爲99.7百萬港元,擁有人應占溢利約爲86.2百萬港元。擁有人應占溢利較去年同期减少乃主要由于一個聯營物業開發項目于期初之絕大部分可供銷售的單位已經預售,導致其于報告期內的盈利貢獻下跌,但本集團核心業務表現符合預期,業績穩定增長。

 

香港及澳門地基及建築板塊情况繼續穩步提升,期內該分部總收益約爲977.8百萬港元,較去年同期增長43.5%。

 

建築業務

于報告期內,本集團來自新加坡及東南亞的收益約2,266.3百萬港元,已完成3個建築項目。于2022年6月30日,手頭上有28個建築項目,未償付合約金額約爲7,546.2百萬港元。

 

香港及澳門方面,于報告期內,來自香港及澳門建築合約的收益約爲977.8百萬港元。于報告期內,本集團已承接11個新項目,主要爲香港住宅及商業項目的地基及上蓋建築工程。該等項目的總合約金額約爲951.6百萬港元。于2022年6月30日,手頭上有41個項目,未償付合約金額爲3,285.8百萬港元。

 

本集團致力推動香港建築業實現環保節能的可持續發展,幷積極將組裝合成建築法(MiC)應用在香港的建築項目上。本年內,本集團成功在香港獲得多個MiC建築項目。當中,本集團在2022年8月獲得于期內競投的大埔黃魚灘過渡性房屋項目的建築合約,成爲集團在香港的首個MiC建築項目。該項目將爲香港首個按政府要求回收重用來自「南昌220」的組裝合成建築法單位的建築項目,從而實現環保可持續的建築理念。

 

物業開發業務

于報告期內,物業開發業務錄得收入595.9百萬港元,同比增加約39.8%。截止2022年6月30日,本集團順福軒和福瑞軒的已售出之可銷售面積比例分別爲99.4%及90.6%,銷售表現理想。于報告期內,本集團榮獲BCI Asia頒發的新加坡十大發展商獎項,肯定集團的實力。

 

土地儲備情况方面,本集團收購的香港油塘海傍地段第58及59號及其延展地段的地塊將重建爲住宅,地盤地基工程及土地契約交換程序正在進行中。通過合資收購的香港深水埗的兩幢住宅樓超過90%所有權,其擬作重建爲附帶商業平臺的住宅樓宇,預計土地審裁署將于2022年9月對强制售賣令進行審判。另一合資收購的香港大埔地塊正展開地盤地基及挖掘工程。

 

青建國際主席鄭永安先生表示:「展望未來,隨著各國逐漸放寬防疫措施,爲經濟復蘇帶來有力的支持。香港和新加坡的建築市場繼續高速發展,主要由于房屋需求保持强勁,因此爲集團的項目銷售不斷帶來增長收益。本集團相信受惠于北部都會區開發,香港建築市場未來十年的發展勢頭將會非常强勁。因此,集團將繼續以香港及新加坡爲核心的發展地區,積極發掘更多具發展潜力的優質建築項目,幷采取戰略性的市場布局,把握香港和新加坡市場所帶來的不斷增長的市場空間,鞏固集團在兩地的競爭力。」

 

「此外,本集團將繼續助力香港建築業邁向可持續建築的發展,積極推動MiC建築法廣泛地被應用,從而不斷提升建築生産力及降低資源消耗,以達到環保高效的建築生産。未來,集團將加强MiC建築法技術創新升級,繼續以先進綠色建築技術提高項目品質,爲本地業界、社會及環境作出貢獻。同時,集團將實行以地産投資拉動建築施工的發展模式,伺機拓展粵港澳大灣區新市場,進一步擴大集團的市場份額及競爭力,幷建立更長遠穩健的發展藍圖,爲股東創造更高的收益回報。」

 

--